遗表

完全不会写东西且很容易死

「Dover」尘沙(上)

两个多月前的历史遗留问题。现在开始逐步填坑。。(下跪致歉)

非国设无差别


ooc预警




———————————————————


前言




我知道我们身为渺小的人终将在百年时光中被一点点削磨去,削磨去年轻的容貌,挺拔的身姿,灵活的手脚,到最终整条脆弱的生命。这一切连同我们的肉体都将化为尘沙,不复曾经。可有你的世界又是何其美好?我坚信是你弥补了我世界的空洞,让我有幸于世一生获得了一个完整的灵魂。


时间把我们都杀死了,生活那个疏于打扫的房间落上灰尘。当年海滩上的誓言犹如浪潮一般,想要卷走岸上的沙粒。我们不能陷进去。我一用力,掌心的沙就要从指缝溜走。我甘愿捧着它们,直到终焉来临,风把我和那尘沙一同消散,吹落回我们常留的那个房间。






————


已经晚上七点多,该收拾收拾回去了。




编辑部的办公室只剩下一个位置还亮着微弱的光。桌上密密麻麻摆着无数的稿件,从下到上,稿子上批注的字体逐渐变得有 些凌乱。




“关灯...断电...锁门……噢……还得要刷一下卡才行……”




弗朗西斯抱着风衣下楼,等走到了门口的时候,一阵夹着寒意的风毫不客气地顺着他露出锁骨的毛衣领口钻进去。微微打了个寒战之后,抖抖风衣披上,又用手紧了紧领口,加快步伐向回走去。




“还只是十月份就已经这么凉了……”


弗朗西斯嘟囔了一句




外面的街上没什么人,弗朗西斯环顾了一下周围,把眼睛眯起来,几乎是闭上,手插在风衣的两侧继续走。




“第三个路口右转……往前走二十六步的地方……对了……之后是三十三步左手边的公园传穿过去……”




这一条路他记得极其熟练,闭着眼睛他也能一步不差的走回去,这是他无意之中开发出来的小乐趣。




等到了最后一个路口,弗朗西斯顿了一下,转身去了右边的一家专营店。




五分钟后,他提着一包用黄色牛皮纸包好的红茶走了出来。




等到达家门口,看一眼手表




七点二十五分




弗朗西斯推开门进去,里面是黑漆漆的一片,天已经完全暗下来了,屋子里有一种黑色反着蓝光的感觉,这让弗朗西斯的眼睛感觉有些不舒服。




他抬手抹了一下墙壁上的开关,屋子在十二个多小时后重新恢复了电灯的照明。




弗朗西斯走到书房门口的柜子旁,打开玻璃柜门,柜子最上面一层有一个和他手里拿着的一模一样的牛皮纸包,里面只剩下薄薄的一层碎屑。




弗朗西斯看着空空的纸包叹了一口气,随即把已经没有茶叶的纸皮叠好拿出来,再把刚刚买回来的新的一包放进去,想了想,又往里面推了推。




做完这一切,他把自己半长的头发用一根蓝色的绳子绑起来,带上围裙走进厨房,从冰箱里拿出新买的蔬菜和牛肉,熟练的开始他的烹调创作。




煎牛肉煎到一半,弗朗西斯才想起来把抽风机打开。他烹调料理的时候总是专注的不行,但他也知道那个人总会有些嫌弃灶台前的一点油烟味。




二十分钟后,弗朗西斯在给煎牛肉和蒸熟蔬菜摆盘的时候听到了熟悉的门把转动的声音,之后是雨伞,皮鞋。




拖鞋的声音越来越近,弗朗西斯头也没抬




“回来了亚瑟。”说着顺手把提前做开的水从灶台上提起来。




“嗯。”




刚刚进门的人也没有走到厨房,在客厅淡淡的应了一声。




“先洗手吧,我马上把菜端过去了。”他没有提那包新买的茶叶的事情。




“嗯,你做了热水吗?”




“呃……做了。”弗朗西斯有些支支吾吾的回答




“做了就倒到水壶里吧,我去拿茶叶。”




“那个,亚瑟?……”他后半句话还是没有说出来。




“嗯?怎么了?”亚瑟疑惑的问,脚下的动作倒是依旧没有停止的意思。




“呃,不是,没有……我们马上吃饭……”




等亚瑟拿着放好茶叶的茶壶过来,餐桌上已经摆好了餐食。除了牛肉之外,几乎都是清淡的调味蒸蔬菜。




看到桌子一旁的水壶,亚瑟直接拿过来就沏上茶,到了一瓷杯。就这一套杯具,弗朗西斯在当年他们结婚在一起的时候,特地跑去中国买来送给亚瑟的。




亚瑟拿起杯子准备喝下去,弗朗西斯抬手拦了他一下。




“亚瑟,你还要吃药。”


“是,我知道”




亚瑟面无表情地应答




“喝茶会让你的药效减弱。”


“只是一点点,没什么关系的。”




拿着茶杯的人再一次将杯子举起




“不,可是亚瑟你最近一段时间喝的太多了,你的胃药吃完了整整两盒,但你的情况从没有好转。”




咽下第一口浓郁的红茶“我只是希望它能帮助我头脑清醒弗朗西斯。我的身体我自己最清楚。”


亚瑟的眼睛并没有看到对面男人无奈的神情。




“你最近总是这样……”半长的金发完全覆盖在棱角分明的脸颊上。




“什么?”亚瑟还是没打算放下手里的茶杯。




“你把我当做什么?……”弗朗西斯习惯性地用拇指摩挲着无名指根的圆环,低下头。




“你什么意思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你是在自己闹别扭吗?只是为了这种小事?”他挑起一边的眉毛。




“十三年了……我把自己当什么?……”他用手死死按着戒指的边缘,用力的在指根摩擦。新的磨痕混合着年久留下的勒痕,在根部显出流血一般的颜色。




“你需要自己冷静一下,你最近的精神状态就像什么狗血小说里的男主角。我们都很忙碌和辛苦,弗朗西斯……你不能把自己沉浸下去。”




男人说教一般的语言和冷漠的语气,冻结了两个人十三年来爱情泉眼的最后防线。没有人记得那天晚上满桌的饭菜被谁草草折进了垃圾桶。桌子上的浮尘也没有人打理。




当这栋不算大但装饰温馨的房子里的两张床都在同一个夜晚分别躺上了两个人,那么屋子里仅存


的名为家的气息也消散殆尽。




可令人感到悲伤的是,房子的两位主人已经不是第一次感受到这种气氛。在没有任何火花的冷战之后,谁也没有力气再去维持那段摇摇欲坠的锁链。




爱情原来这么脆弱吗?




结婚前,无数人跑到我耳边劝告我。




现在我明白,最恐怖的并非爱情本身,而是生活里那些最为细碎的东西,一点点将我们磨蚀。现实的生活会将那些虚浮的美好带走,留下刺人的棱角。




_




我还爱他吗?




这是两个人在分居四个月后问自己的第一个问题。




骄傲的内心在过去的时间里阻止自己问出这个问题。但现在,他们必须面对。




因为无名指根部的痕迹快要消失了。




_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你愿意成为亚瑟柯克兰的丈夫,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




「我愿意」




「亚瑟柯克兰,你愿意成为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的丈夫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




「我愿意。」




「愿上帝保佑你们的爱情,现在要交换戒指,作为结婚的信物。戒指是金的,你们要把自己最珍贵的爱,像最珍贵的礼物交给对方。」




「我将去往你所去的地方,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根据神圣经给我们权柄,我宣布你们结为夫夫。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愿主垂怜,我的意愿。」




_




亚瑟柯克兰为两人挑选了一对独特的戒指。




金质的指环镀上一层薄薄的银。




随着时间的流逝,那层银会被磨去,露出带有岁月光辉的金。




弗朗西斯夸他有着他未拥有的深情。




他们两个人本不懂得什么是爱情,直到遇见了对方,才拼凑出完整的自己。




教堂德高望重的神父如是说到。




_


这是一年冬天平常的裂痕,窗外的树枝和被积雪掩盖的草都相信春天来时,一切都会变好。




_




上,


未完待续。




文笔不好不好见谅,真的老不写文感觉写东西写不出想的感觉太痛苦了,这也是我文字驾驭能力欠缺的地方,还是要更努力的。会再修改






两个多月前写了开头,现补上一点。把这个快被我遗忘的小坑放出来。督促我赶紧填坑。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遗表 | Powered by LOFTER